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卫校长视察医学院工作并莅临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3     来源:医学院      文图:李红娟,鲁钦正 审核:奚晓岚

为加快推进落实杜小刚市长6月30号在调研和推动市校共建医学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2日下午,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第三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医学院C106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过栋、周卉,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陈永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笪学荣、院长鲁晓杰,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领导及其他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过栋主持。

陈卫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成立以来推进的频率高、力度大、效果强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医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卫强调:一是要加快临床医学一级博士点的建设。博士点的建设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医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及临床实力的助推和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要整合无锡医疗资源,用好区域高峰高原人才;三是医学院要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包括通过市校共建机制推进医学科研大楼和高水平动物中心的建设。

徐岩副校长指出,临床医学一级博士点建设推进工作要再提前,争取今年年底师资全部到位;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科研中心、临床技能中心等平台要抓紧运转起来,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市校共建经费预算及使用要抓实,以清单化形式列出。

会上,专班成员围绕杜小刚市长专题调研推动医学院工作会议落实推进讨论,并针对近阶段市校共建医学院各项任务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商讨关于制定《市校共建医学院中长期规划》的工作推进、2021年度市校共建医学院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2021年9月医学院189名临床阶段学习本科生(临床+护理)校外住宿方案推进和落实、协调推进学校与附属医院之间通道建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前,陈卫校长和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成员共同见证了“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科研中心”和“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成启用揭幕仪式。为进一步加快基础与临床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医学院腾挪医学大楼面积1072m2进行整合规划建设为医学科研中心,主要用于服务与支撑医学院、附属医院及其它医疗单位基础与临床科学研究;实验教学中心面积达5000 m2,主要满足基础教学阶段的实验需求。两个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促进医学院/附属医院教研一体化融合发展。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会议交流现场

医学科研中心、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成启用揭幕仪式

陈卫校长视察医学科研中心

上一条: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杜小刚市长一行来校调研推动共建医学院工作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