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李睿颖、吴杰;图:李睿颖;审核:奚晓岚)

  近日,医学院2020年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在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医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临床1201班王少和、倪成铭,临床1501班程涵应邀作分享交流,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吴杰主持。

  现就职于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担任解剖学教师、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的临床2012级王少和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考研的理解、对就业的看法和读研期间的感悟。他从学生和老师两个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分析考研与就业的区别,未来面临的不同社会需求与发展形势。他通过详细地比较分析,更直观地为大家揭示了考研和就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密切联系。

  医学院毕业的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目前正在东南大学读博的倪成铭应邀回校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初的考研经历。她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考研到底怎么考、考前究竟如何准备、专业方向究竟怎么选的疑惑,她强调考研的选择要与自我设定的目标相契合,要提前规划读研后期的职业选择。

  临床2015级程涵作为刚升学的研一新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去年考研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和经验。她认为,大家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不仅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对课程复习的专注,还需要掌握方法、懂得分析、善于调整。她为大家一一分析了各个科目的复习准备技巧、列举了应该重点训练和强化的题型,并详细和大家交流了考前的注意事项。

  本次分享会上,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用生动鲜明的例子与真实的亲身体会,为在考研与就业的路口徘徊抉择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增进对升学与就业的了解,及时调整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 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

程涵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倪成铭分享考研经验

王少和分享读研与就业体会

同学们聆听考研就业经验分享

上一条:医学人文讲堂 ——礼仪修养漫谈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系列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