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医学院“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 再获省“十佳”殊荣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刘文、吴杰;审核:奚晓岚)

11月20日,由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卫健委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假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活动在南京举办。江南大学医学院“‘救’在危难间,续航生命线”志愿服务项目以优异的成绩在51所高校集中展示的6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十佳项目殊荣,并获邀作为优秀项目代表在总结表彰会上进行全场展示。

“‘救’在危难间,续航生命线”志愿服务项目在省红十字会、市红会、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2020年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途径,走进高校、中小学、社区和公园,开展急救知识的宣讲和普及。项目开展过程中,志愿者拍摄和录制了心肺复苏、溺水、食物中毒等多个方面内容的10余部应急救护系列的科普视频,活动受益人2000余人,志愿总工时近700个小时,得到了中国青年网、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江南大学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宣传报道。

据了解,自2014年起,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已经连续7年参与该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支持,6次获得过全省“优秀项目奖”,项目涉及应急救护、防艾教育、遗体捐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多个红十字会业务相关领域,取得了突出的志愿服务成果。

图1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获奖项目颁奖


图2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等领导到我校志愿服务展位前观摩指导

图3 无锡市红十字会领导老师与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图4 项目成员在总结展示会上进行全场展示

图5 项目志愿者暑期进社区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上一条: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 ——医学院2019-2020学年各级各类先进评选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医学人文讲堂 ——礼仪修养漫谈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