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抗疫有我!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组建多支师生志愿服务队筑起校园安全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吴杰;图:吴杰、鲁钦正、周益舟;审核:奚晓岚)

为了更好地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守护校园师生安全,近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党政、学工等各条线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成立了学院安全巡查、学生宿舍走访、就医暖心接送、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学业帮扶、后方物资保障等6支师生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安全防护线,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宿舍走访,关心问候。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4月上旬,依托在校驻守的院领导、辅导员、青年教师等力量,学院组建了专门的学生宿舍走访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教师通过每天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诉求,传递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之情。


暖心接送,同心守护。疫情期间,为了保障生病学生及时、放心就医,医学院第一时间组建校内外教师接力护送志愿服务队,为学生提供暖心接送服务。近日,一名高年级同学因病住院,该年级辅导员陈碧云老师在医院连续多天24小时守护和照顾学生。在这30多名志愿者里不仅有青年教师,还有60岁的老教授、国家级人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等,大家齐心协力守护学生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抗疫有我,青春行动。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每日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样检测,在学院辅导员的组织下,学院众多本、硕、博医学生主动报名,成为一个个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大白”,699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检测时引导、扫码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长3000多个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江南医学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学校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医学蓝”风景线。


互帮互助,促进学业。为了克服线上教学带来的不便影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学习,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做到科科有指导、问问有解答,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医学院辅导员组织了一群学业帮扶志愿者搭建了8个学习“云小组”,开展学业帮扶。多名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同学主动报名担任“领学课代表”,多位考研400分以上的同学热情参与考研经验分享,共同带领大家在止于至善的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行。


前行助力,支援战疫。4月15日,因苏州疫情处置需要,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学院在2小时内迅速组派了一支赴苏州张家港采样的教师服务队伍。为了做好疫情一线教师的保障工作,学院组建了一支20人的抗疫教师后方保障志愿者团队,在锡教师纷纷加入其中。学院第一时间选派行政人员赴苏州加强物资保障,组织后方教师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出征教师家庭,学院领导逐一走访慰问送去关怀物资。


据了解,当前医学院已经招募了不同类别的数百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筑起了坚固的校园安全防护线,诠释了志愿者的真实内涵,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坚强力量。


医学院院长马鑫组织教师志愿队开展巡查、走访工作


实验室巡查

党委书记向琪带领教师队伍走访学生宿舍等地

接送学生就医


学院领导老师到支援教师志愿者家中看望慰问

上一条:互帮互助,生产自救,医学院搭建高效学习平台,不让一人因疫情而学习掉队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花式助研”帮扶学生考研复试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