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21年“陈尧祥”奖助学金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关于做好2021“陈尧祥”奖助学金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

班级

为支持江南大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师生奋勇争先、共创一流,企业家陈尧祥先生特在我校设立“陈尧祥教育基金”。现就“陈尧祥”助学金、奖学金评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与条件

(一)“陈尧祥”助学金

评选对象:江南大学在籍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至少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孤儿(含事实孤儿)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2.学生本人重度残疾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3.参评前六个月内学生本人罹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二)“陈尧祥”奖学金

评选对象:江南大学年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

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主要包括: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效明显,获得广泛好评。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钻研,成绩优异,榜样作用明显。

3)具有良好的学术科研能力,在创新研究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4)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出色业绩,或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劳动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贡献。

6)踊跃参加文、体、艺等方面的活动,素质出众,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表现卓越。

7)维护公共财产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见义勇为,舍己救人。

8)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表现。

9)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10)关心、热爱学校,主动参与校园活动,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或者为学校赢得良好社会声誉、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三)“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

评选对象:江南大学优秀的党团班组织、科创团队等各类学生集体。

评选条件:

1.集体立场坚定。全体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公益实践活动。

2.集体成绩优异。全体成员关心集体,团结和谐,凝聚力强,互助互促,在学风建设、实践成长、朋辈帮扶中成绩突出,并涌现出事迹特别感人、模范作用特别显著的典型,有一定榜样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3.优先考虑曾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竞争性荣誉,或得到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的集体。

二、评选指标和金额

“陈尧祥”助学金1万/人,不超过10人。原则上每个学院最多上报1名学生。

“陈尧祥”奖学金2万/人,不超过10人。

“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1万/项,不超过10项。每个学院或部门最多上报1个学生集体。

三、评选推荐及报送

1.申请者填写《江南大学“陈尧祥”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江南大学“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11月6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分团委邮箱(wuxiyxy_fentuanwei@163.com),逾期不予受理。学院初审后提交至学生工作处,自荐、组织推荐均可。

2.学生工作处汇总材料后,提交校学生工作委员会评审,确定拟获奖者名单并公示。

3.在当年的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上向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医学院分团委

2021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江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优秀学业辅导员、先进宿舍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