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江南大学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2020 年修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

江大校办〔2020 36

关于印发《江南大学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2020 年修订)》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2020 年第 7 次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江南 大学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2020 年修订) 》,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

校长办公室 2020 8 18

江南大学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2020 年修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励先进、树立榜样,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类型

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选比例和名额

校级三好学生不超过总学生数的3%,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不超 过当年度校三好学生的5%,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总学生数的 1%。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三好学生比例不超过 地班总学生数的 9%

学校根据参评学生人数和获奖比例,确定各学院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限额。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二) 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当学年没有违法、违纪记录,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三) 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良,当学年无不及格课程、无补考;

(四)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当学年体育课成绩或《国 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在 80 分及以上;

(五) 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宿舍个人卫生总评成绩当学年两学期均在 80 分及以上;

(六) 按时足额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四、评选具体条件

(一) 校级三好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当学年 GPA 3.0(含)以上;

2. 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和基本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前三分之一。

(二) 校级三好学生标兵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当学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2. 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

3. 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4. 当学年 GPA 3.6(含)以上;

5. 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班级前 10%

(三)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须符合以下条件:

1. 担任学生干部一学年以上,能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集体活动,热衷社会工作, 群众威信较高,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显著;

2. 当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和基本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前三 分之一。

五、评选要求

(一) 按照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初评、学生工作处审核、校 评审领导小组评选的程序进行。

(二) 学院应根据本办法精神,成立评审工作小组,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 制定具体评审细则和负责初评工作。

(三) 学院评审细则、学院初评名单和学校最终评定结果均须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四) 评选过程要彰显先进个人的优秀品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六、表彰与奖励

学校统一表彰获得荣誉称号的学生,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附则

本办法自 20202021 学年起施行,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原《江南大学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 选办法》(江大校办〔2016 29 号) 同时废止。

校长办公室

2020 8 18 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江南大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 评审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