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医学学科党支部举办战“疫”示范微党课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医学院      文:柴高尚、吴郁;图:邓超、冯磊;审核:向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和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医学院医学学科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6月30日晚上在医学院C101报告厅举办战“疫”示范微党课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三个部分: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战“疫”微党课;三、开展“新时代、新精神、新医科”座谈会。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会议进行,由医学学科党支部书记柴高尚主持,医学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活动伊始,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无锡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董文霞教授带领新老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第一讲“责任与担当”正式开讲。第一位讲授者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董文霞教授,董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和队员在援鄂抗疫时整建制接管一个重症病区,期间对患者生命健康用心守护,对医疗队员的防护安全严谨监督的感人事迹,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第二位讲授者是医学院医学学科党支部党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主任程洋副教授,他讲述了自己在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职期间,全面参与协调无锡市医疗单位的抗疫防疫工作,让我们了解一名政府公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第三位讲授者是医学学科支部学生党员李阳,他分享了作为一名3000多人社区的志愿者,挨家挨户整理上报数据,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经历与体会,让我们了解一名学生党员社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三位讲授者用亲身的经历、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展现了特殊时代背景下高校师生党员以行动践行党员使命,以担当奋勇战“疫”的光辉事迹。

战“疫”微党课

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医学院发展,开展“新时代、新精神、新医科”座谈会,师生党员从全球卫生、抗疫精神、新医科教学改革与发展理念畅谈自己的想法与认识。全体党员意识到“新医科”建设是新时代赋予医学教育的神圣使命,作为医学人,必须紧紧抓住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新精神、新医科”座谈会

上一条:江南大学“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成立大会暨2020年奖教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江南大学“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 教师培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