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让生命变得美丽坚强 江南大学医学生开展急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李梦雨、王锦翔;图:王锦翔、班雅婷;审核:奚晓岚)

"你们这个假人是模拟心肺复苏用的吗”“我们家小孩子对安全,急救这个方面的内容一直都很感兴趣的呢"9月26日下午,“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在无锡市金匮公园开展的最后一场急救培训活动依旧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民众参与和关注。

活动当天,江南大学"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心肺复苏为主要内容的急救知识普及,针对游客所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拓展急救知识

活动前,团队提前准备了急救操练所用的专业模拟假人、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宣传手册、急救操作图解以及互动所需的各类活动物资。活动中,志愿者合理分工行动,一部分志愿者主动询问游客是否有了解急救知识的意愿,并动员他们带领子女参与活动;另一部分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围观的观众宣传讲解并实际示范操作有关心肺复苏的过程,对参与者进行一对一的动作指导。在互动现场,除了心肺复苏以外,志愿者对游客现场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鱼刺卡喉怎么办、溺水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和专业的解答。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者都收到了志愿服务团队所准备的印有项目标志和红十字字样的定制礼品,受到了众多参与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现场一位家长说道:“参与这个活动既也很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孩子对活动很感兴趣,既能够体验式地进行实际操作,又能够较早地在参与的过程中知道生命的意义,懂得守护和关爱生命”

据了解,2020年2月份以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已经连续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九个一”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急救知识普及等10多场“守护与关爱生命”有关的主题活动,拍摄和录制了10多部专题培训视频,内容覆盖心肺复苏溺水煤气中毒鱼刺卡喉食物中毒动物咬伤等多个方面,项目招募了30多名骨干志愿者和间接地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参与。各项活动开展,进一步鼓励了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医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奉献青春;也对社会各界和基层民众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更加促进了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传播和普及。

图1 医学院志愿者合影

图2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互动

图3 志愿者带领游客进行操作练习

图4 志愿者进行示范操作

图5 志愿者进行示范操作




上一条:那些年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2020年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