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人文讲堂 ——礼仪修养漫谈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冯帅,郝瑞瑜;图:陆树雲,蒋亭亭,吴易哲;审核:奚晓岚)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我国被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自古以来就十分注重礼仪礼节。为全面提升医学生文明礼仪素养,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医学院于11月19日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医学人文讲堂——礼仪修养漫谈”专题讲座。原江苏师范大学副校级调研员、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院长孙秀华老师受邀主讲。全校近5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

讲座伊始,孙老师用“礼的本意是什么”为题引出第一部分“礼与礼仪”,期间针对江苏省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性问题,强调了大学生礼仪修养对个人成长成才有重要意义。紧接着,围绕“礼仪的扬弃”、“礼仪的地域性”、“尊重的表达”、“场合与礼仪”等主题,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中国传统礼仪和现代礼仪在内涵上的差异。通过具体介绍礼仪在自尊、自谦、欣赏和赞美、致谢、勿扰几个方面的运用,对大学生提出要在理解基础上学习礼仪规范,不能生搬硬套。讲座最后,她殷切希望我们医学生能够提高对礼仪修养的重视程度,在未来树立自己的医者仁心,用高超医术救治他人之时将自身的礼仪修养传播出去,为营造文明礼仪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带领全体参会同学向孙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江南大学医学院“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 再获省“十佳”殊荣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