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徐岩带队赴无锡市卫健委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奚晓岚,图:陈雪;审核:向琪)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带领市校共建合作办、医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行6人赴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市校共建“十四五”规划开展交流座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戴美忠、副书记王新华、副主任杨如年、副主任陈雪(挂职)、科教处处长吕卓鸿参加会议。

戴美忠首先对校领导徐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医学院院长马鑫作专题汇报。他结合部属大学办医使命和无锡医疗卫生事业的“三名”战略,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临床实力、科学研究等指标出发,梳理国内、省内和新办医学院校群体现状及发展情况,汇报了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共创、共建”取得的成绩和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共融、共赢”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徐岩总结了在过去几年里市校双方在共建医学院方面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对市卫健委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徐岩强调,学校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了医学院学科建设,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结构逐步调整到位。此外,学校也通过支持相关专业建设,积极助推医学学科发展。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关注人才引进,通过政策吸引、平台吸引、项目吸引,引进一批符合校地需求的拔尖人才。

交流期间,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如年、副书记王新华及院、委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十四五”期间需要双方合作共同努力的方向,包括产学研、转化医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戴美忠讲话。他强调,市校共建“十四五”规划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抓推进,要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要前瞻布局抓创新。我们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以人民健康为宗旨,同时要促进学科建设。在共建、共创的过程中,通过加强共融来实现共赢。

本次交流座谈过程中,双方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充分的共识,并确立了未来共同努力的方向,为新一轮市校共建和“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图1 交流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图2 交流座谈现场


上一条:医学院赴附属医院调研 “十四五”规划

下一条:医学院成功组织无锡市护理人员气道管理技能竞赛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