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吴郁;图:李彦;审核:赵鹏

为加强医学院、附属医院广大青年教师间的教学交流、进一步促进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同时为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选拔参赛教师,4月17日江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同时在医学院A309(基础组)和A315(临床组)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出席活动。江南大学督导专家王海鸥(组长)、段作营、谢春萍、洪雁以及医学院督导专家邬敏辰、庞庆丰、邓超担任基础组的评委;江南大学督导专家邱丽颖(组长)、田亚平、倪才华以及医学院督导专家申延琴、曹宏、童晓和华玉蓉担任临床组的评委。基础组比赛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吴郁主持;临床组比赛由附院教育科杨轶群主持。学院和附属医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在开赛仪式上致辞,强调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医学院优良传统,鼓励青年教师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这个平台检验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技艺、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能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讲课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了良好的师德师风、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授课风采和师生互动等方面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竞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本次竞赛基础组和临床组每组聘请7位专家现场评分,对选手提交的由三讲内容组成的教学设计和任选一讲进行的20分钟的课堂展示进行打分。在评点过程中,专家重点针对课堂教学核心环节进行综合评价,强调教学设计不仅要突出教,更要突出学,要为专业知识传授、学生能力培养服务,做到启发式教学,同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经评审,基础组评出一等奖1名(程洋)、二等奖2名(吴亚先、倪露露)、三等奖2名(温馨、王真);临床组评出一等奖1名(崔盈)、二等奖2名(解怡洁、顾靖)、三等奖3名(邹丽婷、顾赟、胡浩)。成绩优异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5月底举行的2021年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基础组选手风采

临床组选手风采

专家点评

获奖选手合影

上一条:江南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江南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喜获佳绩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