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医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吴杰;审核:奚晓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当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上午,江南大学医学院首批52名防疫志愿者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开展专业培训。医学院院长马鑫,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挂职)陈雪,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教育处处长徐德武观摩培训活动。

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助理韩冬首先为志愿者进行了核酸采样培训,主任护师、感染管理处处长华皎为志愿者讲解了医用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防护服、隔离衣等用品的穿脱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演示。活动中,市卫健委还选派技术人员进行了核酸样本的数据采集系统操作培训。

马鑫在培训活动最后讲话。他指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特殊的行动,是每一位江南人责任与担当的实践,更是每一个医学生青春与奋斗的体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珍惜和把握此次机会,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医学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江南医学人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后,医学院的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全力协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首批52名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即将进入无锡市核酸检测监测点开展样本签收和数据统计工作。医学院第二批志愿者即将完成招募,进入培训阶段。

undefined

医学院院长马鑫讲话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介绍本次志愿服务行动计划

医学院副院长、卫健委副主任(挂职)陈雪介绍核酸样本签收和数据统计工作

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助理韩冬进行核酸采样培训

附属医院主任护师、感染管理处处长华皎演示隔离衣等用品的穿脱操作


上一条:江南大学医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附属医院暑期在岗师生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