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3     来源:医学院      文:李红娟;图:鲁钦正;审核:奚晓岚

为进一步总结本年度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制定下一年度拟重点开展相关任务,12月31日下午,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五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医学院C106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副主任过栋,江南大学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兼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琳,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兼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马鑫,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及其他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过栋主持。

马鑫首先围绕医学院本年度工作总结、下年度工作计划及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重点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关键围绕“两个确保”,一是要确保达到新一轮教育部专业认证的要求,二是要确保达到医学一级博士点申报的要求。

鲁晓杰结合附属医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期去苏大一附院开展的相关调研,详细介绍了附属医院目前在科研空间、学生住宿空间和教学专项经费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过栋指出市校共建经费要重点用在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方面。他表示无锡医学院要积极调研并充分发挥区域医院的空间,提高其共享使用效能,短期内缓解学院科研空间不足的问题。

会议期间,专班成员围绕临床见习和实习学生住宿、下年度经费预算、附属医院拓展和科研空间不足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切实可行的解决意见。

会上,笪学荣发表讲话,他对本年度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医学排名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下一年度要有更高站位,要在现有发展基础上继续推进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重点在医学一级博士点上取得突破。最后,他表态,市卫健委会尽全力支持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徐岩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在专班的指导下,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本年度取得的显著发展成效。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加大对医学教育的投入和支持,继续给予“医学特区”。针对下一年度规划,他建议学院要进一步梳理管理机制,抓住机遇争先进位,在确保市校共建投入医学院的学科发展基础上,争取通过社会资源投入办学的方式,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悉,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自成立以来已顺利召开五次会议,市校领导均莅临现场指导医学发展各种问题,协助制定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稳步推进 “十四五”协议中医学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专班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讲话

讨论环节

上一条:医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下一条: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