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实习学生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7-09     来源:无锡医学院      图文,:孙颖 审核:向琪

根据无锡医学院教学计划安排,医学院2018级临床、2019级护理专业77位同学将于7月9日起搬迁至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及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临床实习教学。

疫情当下,为确保医学生临床实习的正常开展,医学院党政班子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6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门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反复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30号、31号文,严格按照无锡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守住底线和规矩的前提下,一方面精准分析研究本次宿舍调整、搬迁的情况,与实习医院联动,制定详细的搬迁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每个点位都有院领导挂帅值守;同时严格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做好车辆后勤保障。另一方面学院及时主动向学校应急办汇报工作进展,寻求学校后勤等部门的协同支持。考虑到校园疫情防控内外不接触的原则,搬家公司不能入校和接触学生,学院制定了师生和后勤校内外共同接力完成搬迁的方案。同时,学工条线通过多轮的宿舍搬迁动员会、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做好搬迁方案,做好学生的宣传动员,确保思想统一、行动统一。

7月9日上午8点,宿舍搬迁工作开始。无锡正值“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高温天气,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后勤管理处在校园南门外搭建了凉棚,组建了一支33人的三轮车骑行搬运队伍,将学生行李从宿舍园区搬到学校南门;医学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教授、班主任、行政管理人员约25人参与搬运接力,将学生行李从校门口搬运到大巴车上,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亲自在现场协调指挥搬迁。面对困难,大家发扬乐观主义精神,院长助理程洋、柴高尚、辅导员鲁钦正亲自蹬三轮、老师帮学生一起搬行李,烈日下汗水浸透了衣服,露出了盐渍的白,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依然用坚实的臂膀扛起重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为学生树立了榜样,也为医学生上了一堂劳动实践教育课。全体辅导员跟车将学生安全送至各实习点。

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北院区实习点,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克服一切困难为学生实习精心安排宿舍,实习教室,附属医院高宇峰院长、赵鹏副院长、曹宏副院长、教育处徐德武处长迎接实习学生的到来,并组织后勤人员帮学生一起搬运行李。在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基地,冯宁瀚院长、教育处赵霞处长以及医学院包羽副院长迎接实习学生到来,医院不仅整理安排好了房间,还为每位实习学生准备了小礼物,让同学们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也赴实习点看望了学生,叮嘱同学们要遵守院方管理规定,认真向前辈学习指教,努力学习医学临床知识,展现无锡医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虽然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实习工作遇到了很多突发困难,但是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领导勇挑重担,靠前指挥,党员师生齐心协力,发挥集体智慧,解决难题,努力做到了以生为本,以爱为基,以学为尊。医学院实习生搬迁工作在各方努力和支持下,圆满完成了任务。目前77位同学已顺利入住医院,即将投入为期一年的临床实习。

无锡医学院学生临床实习搬家现场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领导、无锡医学院领导现场指挥搬运

无锡医学院领导、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与实习学生合影

无锡医学院教师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坚守初心使命,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系列报道之三—— 医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申延琴教授荣获“BBI Impact Award”奖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