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第一期“学术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王良哲,孙宁;图:王良哲

202298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第一期“学术周”交流活动在C101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年轻骨干教师以及研一、研二的学生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潘礼龙教授主持。

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表示,“学术周”交流活动旨在鼓舞年轻骨干教师参加学术交流,通过交流找到新的创新点,完善现有科研成果,让科学研究向纵深发展,让科研创新向高质量进发。

1 无锡医学院马鑫院长致辞

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表示,举办“学术周”交流活动,不仅要提升年轻骨干教师的学术能力,创新能力还要拓展研究生的视野,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思维,促进师生交流,提升医学院学术氛围。

2 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致辞

随后,主讲人杨柳开始了主题为《非剪接型XBP1通过促进β-catenin降解抑制血管钙化》学术演讲,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杨柳老师在北京大学读博期间做的研究,分享了相关工作。汇报结束后,马鑫院长首先提出问题与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一些教师和2022级博士刘良举先后提出问题并与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提问人与主讲人均表示通过交流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展了新的研究思路,解决了一些科研难题。会后几位研一新生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几位同学均表示对主讲人的研究领域感兴趣,希望深入了解。

3 主讲人杨柳做学术交流汇报

4 提问交流(左庞庆丰教授、右吴郁副教授)

此次“学术周”交流活动,提升了老师、同学们参与科研讨论的积极性,活跃了我院科研氛围,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精彩的讲座。

上一条:“疾病与天然药物筛选”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获评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建设单位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