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实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江南大学医学院      (文、图:戴璐璟;审核:单云婷)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经过组织申报、省级推报、资格审核、全国赛初评、全国赛终评、社会公示等环节,我校医学院“春禾计划”——守护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项目斩获国赛银奖,实现我校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竞赛中新的突破。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关注度最高的赛事。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7个部门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动员各级志愿服务协会、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和其他志愿服务队等的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

医学院“春禾计划”——守护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围绕当前青少年急救知识普及率低,需求率高,生命保护意识不足的问题,依托医学专业特色,创新“生命+教育”“生命+体验”“生命+疫情”的“生命+”项目模式,助推青少年急救科普教育,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践行医者使命,助力健康中国。项目团队获国家级立项2次,省级立项10次,7次获江苏省“博爱青春”十佳项目奖,15人次先后获省市级表彰,受益人群超过30000人。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探索“项目制运作、基础性保障、品牌化建设”的志愿服务体系,打造“服务他人,传递温暖”的彩虹志愿文化,把志愿服务打造成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阵地、实践育人的平台、传承精神的载体和服务社会的方式,引领广大青年立足志愿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表彰文件


上一条:无锡医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医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总评第一 蝉联江苏省十佳项目奖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