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7日医学院学术报告——胡以平:肝干细胞的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医学院      

讲座题目:肝干细胞的研究进展

主讲嘉宾:胡以平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6月17日16:10-17:10

讲座地点:医学院C106会议室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医学院

2021年6月15日


主讲嘉宾简介:

胡以平,理学博士,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细胞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干细胞与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1978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199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遗传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Roswell Park肿瘤研究所接受博士后训练,也曾任美国耶鲁大学免疫学系副研究员。

研究兴趣为“肝干细胞的生物医学问题”。在国际上,首先实现成纤维细胞向肝干细胞的谱系重编程,首先发现年轻肝脏微环境可使衰老肝细胞“返老还童”的现象,并在肝干细胞的识别鉴定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 Stem Cell、JBC、Stem Cells、Hepatology及Cell Death and Disease等学术刊物。有“唾液酸转移酶SIAT1”的研究成果被引入国际著名的糖生物学教科书《Essential of Glycobiology》,1篇研究论文入选首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 建立了一个新的“医学细胞生物学”课程体系,入选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和上海市精品课程;主编国家教育部“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细胞生物学》(五年制)。

现为中国细胞生物学会资深理事,曾为中华医学会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生物分会副会长,并为《Journal of Single-Cell Biology》主编,也为《World Journal of Stem Cells》、及《Journal of Cell Biology and Histology》等杂志的编委。



上一条:6月24日医学院学术报告——杨晓虹:追求卓越,做有影响力的原创研究

下一条:6月9日医学院学术报告——卜军:医学生的成长成才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