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医学院与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09          

一、学校及学科简介

普利茅斯大学是英国大学学生数量最多的现代化高校之一。学校和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已建立教学与科研合作伙伴关系。普利茅斯大学的医疗和健康学院是全英国高校中规模最大、专业最齐全的医疗和健康学院,下含临床医学,牙科学,公共卫生学,护理学,心理学和生物医学六个学院。在2014年全英国科研成果评估结果中,医疗和健康学院的科研人员在论文发表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全英名列前茅。医疗和健康学院下属的多个研究所在肿瘤学,神经生物学和免疫学等研究方向的成果都具世界领先水平。在2019年英国对所有高校学科的评估结果中,普利茅斯大学的牙科学在全英国牙科学院排名第二,临床医学在全英国临床医学院排名第八。

二、联合培养研究项目

1.转录因子Runx2对周围神经系统损伤后修复的调节作用机制

第一导师:顿新鹏副教授,电子邮箱:xin-peng.dun@plymouth.ac.uk

第二导师:David Parkinson教授,电子邮箱:david.parkinson@plymouth.ac.uk

转录因子Runx2是骨髓发育的关键转录因子之一。近期的研究发现周围神经损伤后,Runx2在周围神经干远端的雪旺氏细胞中高表达,但其对周围神经系统损伤后修复的调节作用功能目前还不清楚。本项目将采用雪旺氏细胞特异性的Runx2基因敲除小鼠来研究Runx2对周围神经系统损伤后修复的调节作用机制。研究的具体内容包括:

·使用qPCR,蛋白质印迹,免疫荧光染色等方法进一步确定周围神经损伤后,Runx2在神经干远端的雪旺氏细胞中的表达模式;

·繁育和鉴定雪旺氏细胞特异性的Runx2基因敲除小鼠;

·在对照和Runx2基因敲除小鼠中使用坐骨神经压榨和切断来建立周围神经系统损伤模型;

·采用蛋白质质谱方法鉴定Runx2在雪旺氏细胞中的关键靶蛋白;

·绿色荧光蛋白标记雪旺氏细胞,体内体外研究Runx2对雪旺氏细胞迁移的调节作用;

·研究Runx2对雪旺氏细胞去分化,增殖和再分化的调节作用;

·在对照和Runx2基因敲除小鼠中进行坐骨神经压榨损伤,分别研究小鼠运动和感觉神经功能恢复的情况。

参考文献:Dun X et al. Cell Reports 2019, Roberts S et al. Development 2017, Hung H et al. 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2015, Doddrell R et al, Brain 2013.

2.治疗脑肿瘤的新型靶点及药物的筛选

第一导师:Oliver Hanemann教授,电子邮箱:oliver.hanemann@plymouth.ac.uk

第二导师:顿新鹏副教授,电子邮箱:xin-peng.dun@plymouth.ac.uk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医疗和保健研究所属的脑肿瘤研究中心是全英国四大脑肿瘤研究中心之一。该脑肿瘤研究中心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从病人脑膜瘤组织中鉴定新型的治疗靶点,并通过脑膜瘤原代细胞培养的方法和小鼠脑膜瘤(Meningiomas)模型的建立来筛选治疗脑膜瘤的新型药物。研究的具体内容:

·病人脑膜瘤样品的收集及蛋白质的提取;

·采用蛋白质质谱方法鉴定治疗脑膜瘤的新靶点;

·病人脑膜瘤原代细胞培养;

·用病人原代脑膜瘤细胞经小鼠颅内注射,建立小鼠脑膜瘤模型;

·对体外培养的脑膜瘤原代细胞和体内小鼠脑膜瘤进行药物处理,然后对进行肿瘤细胞增殖,肿块大小及相关信号通路激活的综合性评价来筛选治疗脑膜瘤的新型药物。

参考文献:Ammoun S et al. Cancer Res 2008,Li W et al. Cancer Cell 2014,Ammoun S et al. JNNP 2019.

三、学习年限

学制4年,包括实验室研究工作阶段3年和论文写作和答辩1年;若实验室研究工作顺利完成,第4年可离校写作论文,完成后返校进行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即可拿博士学位。若提前开始写论文者最短3年可毕业。

四、招生细则

1.入学时间:2020年10月1日注册,若签证办好可提前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研究。

2.招生数目:2

3.基本要求:2020年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雅思成绩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符合以上条件学生将通过导师网络面试或在无锡医学院现场面试确定是否录取。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费用:全额英国博士奖学金,三年共£67,869.80此外学生需自己缴纳国际学生费三年共£36,855.00

有意愿的同学请于2020年3月9日—4月30日发送邮件至yxyyd1988@jiangnan.edu.cn虞迪老师处报名



附: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医学院网页:https://www.plymouth.ac.uk/about-us/university-structure/faculties/health-medicine-dentistry-human-sciences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手册:www.plymouth.ac.uk/research-degrees-handbook

上一条:关于2020级新生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集中受理《江南大学医学伦理审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