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锡医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25          医学院

根据《江南大学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要求,无锡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一、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拟招生人数

086001

生物技术与工程

3

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学校下达计划、生源及考核情况进行调整。

二、申请条件

我院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其他报考条件详见《江南大学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直接填报专业、意向导师。

三、考核流程

(一)材料审核

2022年5月4日网报系统关闭前,考生须在网报平台上传完整电子版申请材料(包含签字和盖章)。如有其他问题请发送信息到邮箱876647469@qq.com。(备注:逾期未收到材料或材料不全者材料审核不通过)。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

(二)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采用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

学院按学科或研究方向组织专家组担任考核工作,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基础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综合素质,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

每个面试小组由包括导师在内的不少于5名本专业或学科、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无规避关系亲属报考的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职称的专家组成(规避亲属主要指夫妻、直系亲属、三代内旁系血亲和姻亲)。

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面试时,考生进行PPT汇报,时间5分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个人简介、硕士研究生阶段或工作期间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创新点、论文发表情况等。专家组就英语、基础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提问。最终根据考生书面申请材料、汇报和回答问题表现对其进行打分,其中英语、基础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综合素质,满分均为100分,综合成绩为四个成绩的平均分。

学院及时公布考核成绩及结果。

四、录取

1、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排名结合导师招生名额进行录取,报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审批。由导师负责报考自己考生的解释工作。

2、考生如被非报考导师拟录取,则须签“转导师申请书”,由报考导师、拟转导师和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同意。

3、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导师的招生名额及考核成绩,按公布的选拔办法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研究生院对符合录取条件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审批。

五、材料要求

请于2022年5月10日之前将纸质材料按照顺序整理好并邮寄至医学院A101办公室(A4打印或复印)。邮寄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A101办公室,收件人:陈老师,联系方式:0510-85917007/17312772728(请选择顺丰快递)。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手写签名,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签字盖章);

(2)两份《专家推荐书》(可打印,推荐人必须是所报考专业领域内的正高级职称的行业专家推荐,必须有推荐专家本人手写签名及专家所在单位盖章);

(3)《江南大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报考意向书》(意向导师需签字);

(4)《江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体格检查表》(硕博连读考生无须提供;按表中内容至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所就读的高校医院体检;“既往病史”请如实填写;要有医院结论和盖章);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6)《江南大学招收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调查表》;

(7)《江南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考生);

(8)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9)硕士阶段的学生证复印件和学习成绩单原件(应届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

(10)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已获硕士学位考生);

(11)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复印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

(12)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3)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获奖证明或其他可以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注:以上材料在考生录取后将放入学生档案,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六、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陈老师,联系方式:0510-85917007/17312772728,邮箱:876647469@qq.com

七、其他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将在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导下开展。招生过程中,如果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告。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的考生考核、录取结果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进行核实并解释。

无锡医学院

2022年4月

上一条:报考无锡医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审核通过名单

下一条: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建议录取名单(调剂2)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