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1          文:李红娟、吴杰;图:胡奕、鲁钦正;审核:奚晓岚

10月10日下午,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副主任过忆;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江大附院、市二院、市妇幼、市精卫、市儿童、市五院6家附属医院的党委、行政主要领导,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无锡医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主持会议。

陈卫对秦咏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尤其是无锡医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是6家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首次齐聚江南大学,共同谋划无锡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事业的创新发展,他代表学校行政对新加入的附属医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市校携手共建1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倾力支持及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期待,随着新附属医院的加入,无锡医学院与附属医院能够加速融合、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在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健康无锡建设的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汇报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从整体支持和重点学科支持两方面介绍了无锡医学院对附属医院调整后的支持计划。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各附属医院就助力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办学发展及推进各附属医院争先进位等工作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共谋发展良策、同绘美好蓝图。

秦咏薪对近年来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主要领导多次关心、研究无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建设等重大问题。他强调,无锡医学院要充分发挥医科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统筹推进无锡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医疗水平提升,各附属医院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在临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共同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打造医学医疗高地积极贡献力量。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无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合作共建成果造福更多百姓,更好地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

朱庆葆在讲话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卫健委的统筹协调下,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增列工作顺利如愿落地,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他希望,无锡医学院要联动各附属医院,共同打造“锡医”品牌。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思想解放释放活力、以机制改革增添动力、以文化建设凝聚人心、以更高站位谋划未来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协同,聚焦临床医学一级博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育、专业认证等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强化内涵建设;三是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投身无锡卫生健康“三名”战略实施,主动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营造浓郁的医学教学科研氛围,以更深合作提升服务能力,引领带动无锡医疗卫生体系的跨越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无锡医学院医学科研中心、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及校史馆,深入了解无锡医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办学历程等方面的情况。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讲话

图3: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图4: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讲话

图5: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无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行来校专题调研无锡医学院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