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王锦翔;图:王锦翔,何太平;审核:奚晓岚)

9月19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医学院C101报告厅顺利举办。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陈永泉、副院长陈雪,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医学院副院长祝黎洁,医学院院长助理兼实验中心主任、工会主席冯磊,医学院院长助理、基础医学系主任吴国胜、分团委书记林丹出席活动,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所有本科生共同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主持。

陈永泉首先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情况。他从医学院的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临床教学基地等方面分别讲述,对学院的管理机制、发展目标、教学管理组织架构、学院科研成果、远景规划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祝黎洁为同学们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具体情况,包括医院发展历史、相关科室特色、临床专科优势等。他勉励全体新生笃学尚行,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他也表达了对新同学们进入大学未来美好生活和学习的祝福。

本次见面会还特别设置了新生班级风采展示环节。大屏幕上各个班级的“大数据”分析,简介明了,特点突出;都带来了歌曲等精彩节目展示;大家群策群力,思考和喊出了具有班级特色的嘹亮口号。展示过程中,新生们积极向上、活泼开朗,活动气氛热烈,很好地展示了医学生的新生风采。

见面会上,临床2001班包诚宇、临床2003班班主任柳又祎,分别代表新生和新生班级班主任进行了发言。

临床2002班的李睿颖、临床2003班的盛吉祥同学,还为学院赠送了原创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代表新生向学院表示感谢和祝福。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还为新生班主任赠送了装有全班同学生活照的相册,并写上了自己的毕业期待。活动现场,氛围温馨、感人,获得了老师们的积极评价和赞赏,大家都表示这些礼物充满意义,也展示了医学院学子身上多才多艺的一面和良好的精神品质。

会上,向琪进行了讲话。她代表医学院对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母校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不辜负当初的选择。在新的学习阶段,拥有归零意识,脚踏实地,迎接全新的自我,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能够继续保持好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学习热情,追求德、智、体全面的发展;三是能够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教学资源与师资优势,勤向自己的老师请教,帮助自己全面发展;四是能够热爱生活,团结同学,既“有滋有味”地生活,也“有情有义”的和他人相处,共同创建更多的学习型寝室和学习型班级。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医学院特色的新生佩戴院徽仪式。现场的领导老师亲手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勉励大家未来厚德博学,勤业济世,在大学里更好地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图1 医学院院长陈永泉介绍医学院情况

图2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医学院副院长祝黎洁介绍附院情况

图3 班主任代表柳又祎老师和新生代表包诚宇同学发言

图4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讲话

图5 新生作品展示

 

上一条:让生命变得美丽坚强 江南大学医学生开展急救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 ——医学院举行《局部解剖学与手术示范操作》开课 暨大体老师致礼仪式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