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 ——医学院举行《局部解剖学与手术示范操作》开课 暨大体老师致礼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图、文:林丹;审核:奚晓岚)

2020年9月8日下午,医学院举行“大爱无言,感恩良师”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局部解剖学与手术示范操作》开课暨“大体老师”致礼仪式。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陈永泉,副院长赵鹏,院长助理兼基础医学系主任吴国胜,院长助理兼实验中心主任冯磊,医学学科党支部书记柴高尚,医学院教师卓越发展中心主任、公共卫生系副主任吴郁,分团委书记林丹,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吴杰,以及基础医学系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主持。

王真老师作为解剖学教师,代表基础医学系全体教师发言,她说:大体老师用无偿捐献自身躯体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成长机会,通过他们,希望同学们感受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以严谨的态度、严肃认真的作风,耐心细致地完成学习任务,把对生命的尊重传承下去。希望同学们谨记“大体老师”对医学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漫长的学医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随后,学生代表临床1801班张赫宸同学发言,表示,今天的致礼仪式能让全体医学生深深的感受到大体老师们的大爱无私、奉献精神,唯有不断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这是他们医学生涯的开端,也会成为他们永久的记忆,并表示以后一定发扬尊重生命、救死扶伤的仁爱和决心。

接着,向书记发表讲话,引用了恩格斯的“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强调了医学是人的科学,意味着一方面医学研究对象是人体相关疾病科学,另一方面医学内涵是人的学问,需要人文精神的滋养。大体老师是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带领我们探索人体奥秘,教会我们爱和仁心,激励我们心存感恩,传承奉献精神。作为医学生,深刻体会奉献的意义,请每一位同学要珍惜每次解剖课的学习机会,尊重每一位遗体捐献者、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将大体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接着在奚书记带领下,全体成员庄重有序地为大体老师默哀一分钟,向大体老师致礼。

最后陈院长宣布《局部解剖学与手术示范操作》课程现在正式开课。同时他也要求医学生通过这门课程,不仅要掌握好医学理论知识,也要提高自身人文素质,养成良好的道德及品行修养和坚定的医学信念,培养吃苦耐劳、虚心学习、不断进步、积累经验的精神。

医学院每年都会举行大体老师致礼仪式,使初登医学殿堂的医学生们感受医学的真正内涵。尤其在今年全球性疫情的爆发,数以万计的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下,谱写了众多感人、感悟事迹。相信同学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解剖实验课上认真学习,为成长为合格的临床医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1 王真老师代表发言

图2 学生代表张赫宸同学发言

图3 向书记发表讲话

图4 全体默哀向大体老师致礼

图5 陈院长宣布《局部解剖学与手术示范操作》正式开课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