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王丹慧、陈夏瑜/图:朱敏;审核:奚晓岚)

9月9日上午9点,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了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0级研究所新生见面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陈永泉等党政领导、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奚书记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领导老师,接着由医学院陈永泉院长介绍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医学院的基础建设、师资队伍、管理机制、发展目标、科研成果、长远目标等,并讲解了医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的体系及特色。

紧接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医学院副院长祝黎洁介绍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情况,重点对医院教学、科研情况作了重点介绍。通过完善的组织框架、强大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条件、规范的教学活动等,目标是建设科研型医院。

申延琴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希望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的学生,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不仅顺利毕业,在其他方面也希望得到提升。希望同学们要有感恩的心,有探索的心态,并强化五种能力,包括阅读能力、产生问题能力、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权威同学进行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老师节日的祝愿。面对江大这个更高的平台,他将再接再厉,踏实学习,勤于实践,借助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更好地发展。

紧接着举行了佩戴院徽仪式。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一一佩戴院徽,标志着研究生新的学习生涯将从这里正式起航。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讲话。她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并讲到医学院的两大优势:一是江南大学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部属院校,二是市校共建。这些优势可以为同学提供优质的资源,希望同学们可以学有所成。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心怀祖国;二是求真务实、恪守规范;三是保持诚心,珍惜情谊。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担当少年医学人,为祖国的卫生医药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下半场入学教育按照专业进行了分会场介绍。分为护理专场、临床医学专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药理学专场,分别由护理系主任蒋玉宇老师、基础医学系主任吴国胜老师、公卫系副主任吴郁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至此,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新生感想:

此次新生见面会,各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学院虽年轻,但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一起努力下,学院已经取得一定成就,形成了特色的重点学科专科群。更让我们明白,理论加上不断地实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学生。此次见面会也加强了我们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以及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

未来的学习,我们也将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怀揣感恩之心,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卑不亢,为自己的三年研究生生活书写华丽的篇章。定要志存高远,不负国家,成为一名负责任的医学者。切勿好高骛远,脚踏实地,铭记学术道德,先成人后成才。


图1 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现场


图2 陈院长与副院长祝黎洁向研究生新生介绍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基本情况

图3 医学院导师及新生代表发言

7ABE3

图4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讲话


图5 佩戴院徽仪式


图6 下半年入学教育各专业分会场


上一条: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 ——医学院举行《局部解剖学与手术示范操作》开课 暨大体老师致礼仪式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首届临床班升博率达52.4%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