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模拟求职面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曹倩、林丹;审核:奚晓岚)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顺利求职应聘,学院610下午C106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护理系柳丰萍、护理系滕丽萍等老师出席,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冯维娇老师应邀作为模拟面试评审。活动由医学院分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林丹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林老师向参加模拟面试的毕业生介绍了活动流程。紧接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的冯维娇老师向大家讲授了无锡地区医院招聘面试的基本流程,并从礼仪、衣着、谈吐、考场纪律等方面向在场的毕业生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在座的学生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接下来的模拟面试环节,两名毕业生作为应试者,在各位评审老师设定的场景里分别体验了面试的整体过程,在场的同学们都真实地感受到面试现场的氛围。在模拟面试结束后,各位评审老师和现场参与的同学对两名应试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互评。柳丰萍和滕丽萍两位老师从护理学科的角度出发,指导毕业生们要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自我学习能力等方面展现自身的专业综合能力,提升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冯维娇老师则针对招聘单位和面试官的提问这一环节,将面试的原则和技巧倾囊相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老师对毕业生应聘时普遍存在的紧张、焦虑等问题讲授了应对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她谈到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中实行的双导师制,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提升了自主学习能力,并建立了良好的临床科研思维;同时学院100%海内外游学机会对于拓展学科视野、提升英语水平也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鼓励毕业生可以结合学院的培养特色将自身的优势更好地展现出来,在求职过程中占得先机。

本次模拟面试让正在求职道路上奔走的护理毕业生对医院招聘复试的流程有了基本了解,并且对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得到评审老师的指导,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通过此次模拟面试,他们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充分准备,在正式面试过程中扬长避短,展现自我风采。同时也预祝每一位毕业生能够觅得理想的工作,为自己的生涯发展开启新的道路!

图1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冯维娇老师点评

图2 模拟面试现场1

图3 模拟面试现场2

图4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总结

图5 模拟求职应聘学生


上一条:江大这个专业牛!一个班飞出三窝金凤凰!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系列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