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师生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陈碧云;图:孙洁芸;审核:奚晓岚)

2月1日上午,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兼附属医院副院长赵鹏,以及临床教学秘书、辅导员老师们来到实验室、学生宿舍、附属医院,看望因科研、疫情、实习等原因留校的老师和同学,了解师生们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假期安全,并送上牛奶、书籍等新年慰问品,祝福大家身体和精神齐头并进。

向琪书记、马鑫院长一行来到医学院实验室,与正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实验内容、实验安排以及科研进展情况,叮嘱同学们要顶住疫情的压力,沉下心来潜心研究,争取能够早日为我国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强调要科学规划自身的学习进度,劳逸结合,注意实验室安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领导一行还来到涓苑学生宿舍,看望因疫情防控留校的学生,了解他们家乡的疫情现状,关心大家留校期间的学习、饮食、活动情况,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学习,争取在学习上取得新突破,并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安排,做好科学防护,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反馈。

在附属医院教育处杨轶群老师、谢杰老师的带领下,向琪书记、马鑫院长一行来到附属医院儿科、心内科等科室看望了临床和护理的实习生,并与相关科室的带教老师和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儿科童晓主任、刘月影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实习生在临床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对实习生的基础知识和临床操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向琪书记、马鑫院长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赞扬了大家坚守岗位、努力实践的精神,强调要在实习实践中勇于探索,多与带教老师学习请教。

截止1月31日,因实习、科研、疫情等原因,医学院共有留校学生173名,学院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来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一是实行导师负责制。召开全院大会,要求导师每日通过组会或沟通等方式,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去向和健康等情况,关心特殊群体学生。二是学院领导关心重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三是推行附院-医学院共同管理机制。学院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留校学生档案,记录留校学生情况,实习生要遵守附属医院的假期管理规定,并上报学院备案。

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责任,强化群防群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1 向琪书记、马鑫院长在实验室与研究生深入交谈

图2 向琪书记给留校老师代表送上慰问品

图3 领导一行慰问因疫情留校学生

图4 领导一行与附院带教老师、实习生座谈交流

图5 马鑫院长向带教老师、实习生赠送书籍

图6 向琪书记给实习生送上慰问品

图7 领导一行与附院师生合影留念

图8 新年慰问品



上一条:共成长,在路上——医学院第十届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组织全体会议

下一条:市卫健委领导为医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