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共成长,在路上——医学院第十届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组织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李睿颖;图:医学院;审核:奚晓岚)

1127日上午9时,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第十届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组织全体会议于医学院 C101报告厅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医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碧云、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杰、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祎瑶。参会人员还有医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孙云薇主持。

会议伊始,陈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陈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在2021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无疑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发展成就的十三个方面概括、百年奋斗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让同学们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重点和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陈老师寄语,希望青马培训班全体同学都能在会后自主的进行系统学习,引领班级内部其他同学体会学习,感受党的召唤,紧跟党的脚步。

紧接着,吴老师从“什么是学生干部”,“是什么样的学生干部”,“做什么样的学生干部”三个发问引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的主要目标与基本原则,通过分享亲身任职、实践经历,总结出了学生干部的“成”与“变”及其所需要的优秀品质。

培训结束后,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艳婷宣读了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名单并介绍了学生会改革事宜及学生组织架构,促进各部门成员之间的相互认识,明确各部门分工和协作关系。之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淼飒向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她以自己工作生活的三个关键词:“以礼相待”、“出口成章”、“正人先正己”为同学们诠释每个关键词在工作生活中的含义。张淼飒分享到:“我也有做干事时的莽撞、懵懂,做负责人时的得意、谨慎再到担任主席团成员时的探索、责任,时间不仅会给我们答案,也会给予我们成长和历练。”通过张淼飒同学的学生工作心路历程分享,同学们找寻着自己的影子,修整现在,憧憬未来。最后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史关祺对学生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财务报账培训,让同学们清晰报账流程,规范报账形式。

一代青马,一代传承,精神所寄,众望之托。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精神旗帜,“成”与“变”中领悟组织和奉献的要义,于前辈们的光影中捕捉经验教训,不负众望,在实践道路上不停学习,不断成长。

全体合照

孙云薇同学主持活动

陈碧云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吴杰老师做学生干部培训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团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师生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