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文:奚春华、王良哲;图:鲁钦正、奚春华、王良哲;审核:潘礼龙、奚晓岚

近期,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辅导活动。

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2021118日下午,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教授应邀出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教师、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主持。

首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作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范大明对基金申报的点子、本子、底子提了几点建议:一是申请人对命题要深思熟虑,梳理好思路,搭好框架;二是申请人要有战斗力,要有韧性;三是基金申报在交叉背景下研究,注意申请代码的变化,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一步一个脚印。范大明强调,2022年,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注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标书质量,充分利用当前时间,力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继续突破。

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教授作申报动员。鲁晓杰指出,基金申报要作为一场大仗打,打一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的战役,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实现基金立项逐年倍增目标。基金申报也是人生规划的战役,申请人“昨天的学术基础、今天的标书、明天的发展”是相互联系的,认真提高标书质量。预祝2022年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好成绩,争取校内“保三争二

随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黄朝晖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如何水到渠成》的报告。黄朝晖结合自己5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历与附院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注意事项。江南大学医学院庞庆丰教授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以国家自然基金为例》的报告,庞庆丰依次介绍了基金申请总则、申报基金的规则与指南解读、申请书撰写的基本格式与规范,强调谋事在人。

申报动员会现场

江南大学科学技术与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动员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教授动员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主持申报动员会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庞庆丰教授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黄朝晖教授作辅导报告

基金申报一对一过堂辅导。20211217日上午,国自然基金一对一过堂在附属医院综合楼举行。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教授以及医学院庞庆丰教授、吴郁副教授、附属医院袁凤来教授作为辅导组专家,对医学院/附属医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一对一过堂辅导,特别对新进师资、青年项目转面上项目申报的标书进行详细点评。江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教师、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辅导。

一对一过堂辅导现场

基金申报校外专家集中辅导线上线下结合。2022120日,医学院/附属医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校外专家辅导会在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和三楼A区教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郭锡熔教授团队应邀出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教师、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辅导会。辅导会由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主持。

首先,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作辅导启动讲话。马鑫对参会教师进行士气鼓舞,强调首先要梳理好思路,完善框架内容,重点突破疑难问题,以顽强的意志、坚韧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其次要充分利用辅导机会,解决标书难点问题,力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继续突破。

郭锡熔作辅导报告。他指出:申报是方法学,重点是看选题,要从点创新、面创新、机制创新和体系创新的角度深度解析自己申报课题的意义、价值;范式创新是一种新的创新思维,标书中要重点强调自己的创新思维、研究内容和课题意义,用新的创新思维解析自己的研究价值,与评审专家达成共识。

随后,辅导专家团队对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标书进行详细点评。下午,校外专家面向申请人开展一对一辅导。

校外专家辅导会现场

校外专家一对一辅导

医学院后期将不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线下的辅导支撑,将与附属医院联合申报更多的国自然项目。预祝2022年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获得资助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一年之计在于春 谋局开篇正当时

下一条: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一行走访慰问附属医院寒假实习学生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