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战“疫”医学声:万众一心,江南医学人用行动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图:吴杰 文:吴杰 审核:奚晓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医学人积极采取多项行动,共抗疫情

勠力同心,学院党政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政及时制定防控方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学院主要领导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学院现场检查等方式,及时部署和检查防控工作。学院建立和完善疫情管控机制,在防控领导小组下建立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教学保障组、疫情宣传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扎实落实防控方案,务实进行联防联控。学院制定疫情期间领导成员全天值班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化解防控风险。做好实验室、动物房应急管理和卫生消毒工作,排查防控隐患。保持与附属医院联系,积极应援“最美逆行”医护工作者。

同战疫情,守住防疫安全防线

关心每一名留校学生和教工。2月上旬,为了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和防疫管理,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快乐的寒假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分团委书记林丹携带慰问品深入学生宿舍园区慰问关心留校学生。学院还关心居家隔离的留校教职员工,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不便。

学院织牢师生防疫安全网。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各级工作联系群,每日做好疫区和重点关注师生的排查上报工作。充分发挥学工队伍和班干部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发挥学院多年来的双导师制度和队伍优势,结合采取点对点包干方式,建立疫情防控双导师和研究生导师责任制。

疫情期间,学院对学院大楼、实验室定期清理消毒,定期加液氮,使各种实验标本、细胞、样品等仍旧可以得到良好的储存。此外,学院对实验动物进行固定饲养,通过各项措施努力确保疫情结束后的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统筹资源,服务学生学习成长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学院组织任课老师和教学管理的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电子化的学习资料和线上的学业指导。通过MOOC平台、在线软件、电子教材、微信与钉钉等移动终端和网络平台,认真准备并组织网上教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矩阵宣传,传播防控青年声音

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有附属医院35名医护人员、10余名医学院优秀毕业校友驰援湖北和20多名医学生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学院团学宣传队伍开设“战疫医学声”专栏,联动其他学院成立“神鼋”网上青年突击队积极向广大青年学生传播权威信息、解读防控措施、宣传防护知识,引导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他们积极关注防疫一线,第一时间宣传报道附属医院老师、优秀校友和医学生志愿者参与“战疫”的故事。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院众多师生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医学院的师生更应该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医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不忘初心,积极行动,肩负好一名医学人的使命、责任和当担。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关心慰问留校医学生)

(医学院辅导员线上开展每日疫情排查工作)

(医学院实验室负责人进行实验室卫生清洁和消毒)

(医学院实验室值班人员进行疫情期间实验室运行维护)

 

上一条:战“疫”医学声:医学院多名校友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

下一条:医学院学子致敬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护人员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