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春禾”志愿服务团为爱再出发——江南大学最美逆行者子女“九个一”守护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01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何太平 审核:奚晓岚)

在全国疫情爆发之际,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老师们驰援湖北参与防疫战。为解决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致敬“最美逆行者”,江南大学“春禾”志愿服务团原班人马迅速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对接。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其子女的教育、陪伴等需求后,制定了江南大学最美逆行者“九个一”守护计划。围绕“一次相遇、一张画像、一封书信、一张合影、一次互动、一次课堂、一个愿望、一次分享、一次体验”展开“九个一”守护计划。

“九个一”守护计划中,江南大学“春禾”志愿服务团计划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人文艺术、学科辅导、英语对话等多方面的“一对一”交流陪伴,并利用医学专业优势开设医学小课堂,陪伴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度过一个难忘的寒假。项目启动后加入的家庭越来越多,在和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和小朋友们完成对接后,江南大学“春禾”志愿服务团便开始了和孩子们的“第一次相遇”。志愿者们运用拍视频的方式进行互动根据孩子们的需要,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设置了不同的小课堂,如“新型冠状病毒的小科普”、“如何保护自己”、“青春小讲堂”、“英语角”、“互换朗读”等,同时担起小老师的责任,有专门的志愿者一对一的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每一次连线都在用心准备;每一节课堂贵在用心教学;每一次陪伴都是一次心灵的沟通。他们深知在这场“战疫”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前线的老师们是疫区人民心中最值得相信的力量,也是病人眼中最可爱的天使。作为一名医学生也许现在还不能去前线分担一份责任但是他们愿意做最坚实的后盾守护在一线的战士们守护在后方的孩子们

江南大学“春禾”志愿服务团于2019年4月成立,利用医学专业优势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团队曾获得2019年国家青少年红十字会项目国家级重点立项,2019年江苏省“博爱青春”项目省级重点立项并荣获省十佳项目。在一场场活动中,核心成员不断磨合,相互支持,不断成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江南大学“春禾”志愿服务团将围绕“九个一”守护计划,推出一系列活动,用最独特的方式,和小朋友们一起为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加油,等待他们平安归来。

图1 志愿者徐冬妍与小朋友视频对话

图2 志愿者线上开展交流陪伴

图3 “春禾”志愿服务团队核心成员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