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赴医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1          

413日上午,张凌浩副校长一行来到医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相关公共基础课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等随同调研。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陈永泉、副院长赵鹏、附属医院副院长祝黎洁、附属医院教育处负责人、基础医学系、护理系、公卫系主任、教师代表及修订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陈永泉院长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主体介绍。他简要介绍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情况,他提出,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按照修订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达成的修订原则,依据国家医学教育标准来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赵鹏副院长做了题为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健康发展需求的卓越医学人才的医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分别就医学院2012-2016版培养方案总结与思考、2020版培养方案的框架与理念、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实施细则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他重点汇报了学院对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及内容、分析各课程模块设置的修订举措、医学院双导师制的特色以及加强医学院选修课程设置等举措。

张凌浩副校长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医学院应该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改革契机,发挥“市校共建”办学优势,主动与学校其他特色专业加强融合,加强思政融合,加强立德树人建设,为我院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创设优质教学条件。

教务处徐学明处长、陈安军副处长和孙子文副处长,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刘和主任和李博副主任全程参与调研工作,就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保障和教学评价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随后与会的领导与老师围绕学科平台课程及新增学科交叉选修课程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着重强调了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课程内涵建设,需要全体教师参与,在执行过程中切实将新的培养理念落实到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中。

医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遵循高等教育的一般规律与医学教育的特殊规律,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育教学资源整合,力求使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符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彰显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文图 董彦琴 审核 赵鹏)

调研现场

上一条:医学院江阴校友捐赠物资 助力学院做好开学防疫工作

下一条:徐岩副校长新学期走访医学院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