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市同仁医院赴我院洽谈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图:付少平;审核:奚晓岚

5月28日下午,上海市同仁医院马骏院长携医院领导班子及主要科室负责人一行赴医学院交流访问。医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医学院陈永泉院长代表医学院对同仁医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招生和就业、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建设情况。同仁医院院长马俊就医院历史、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表示,此次洽谈交流是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建设大背景下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希望未来能和医学院一起探索合作路径,形成合力,达到共赢。同仁医院副院长陶琨围绕医院概况、医教研现状、学科与人才、医疗服务、愿景与目标等进行交流。医学院班子成员就学研究生培养规模、学科建设和研究方向、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一一介绍。

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教学医院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医学教学合作事宜进行热烈商讨。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最后表示:同仁医院和医学院在发展过程中有许多相似之处,此次交流给双方带来了很好的契机,在加深双方印象的同时也找到了许多切合点,为今后在教学、科研、转化医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市同仁医院,又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上海市同仁红十字医院,成立于1866年,是上海开埠以来最早的西医院之一。百余年来,秉承“同心同德,仁怀仁术”的院训,始终致力于医学事业的发展与人民健康的保障。2014年起,医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建设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着力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和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实验室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在再生医学、转化医学、环境与健康等领域开展研究。

参观人体科学馆

参观人体科学馆

参观医学院科研团队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在《Science Advances》发表血管病变新机理的研究成果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系列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