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这个专业牛!一个班飞出三窝金凤凰!
发布日期:2020-06-14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审核:奚晓岚)

“老师,我也收到拟录取通知了!我们宿舍也都上岸了!感谢您一路陪伴、支持和鼓励!!”这是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临床1501班附院557宿舍贾琪琪发给辅导员的短信,她所在的宿舍是这个班第三个全部升学的宿舍。据悉,三个宿舍12名学生大学期间共获得奖学金10万余元、各类荣誉50余项、发表论文11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50余项。至此,该班64.5%的同学升学

2017年完成首届临床本科毕业生培养至今,临床专业升学率保持在60%以上,大多被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985高校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优质医学院校录取,继续深造的学生100%从事医学研究和临床医学方向。

医学院自建院以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以及学校党政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始终将本科生教育教学放在首位,坚持“小班化、精英化”培养模式。学院在学生本科阶段实施“双导师制”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育人体系。学院为每个学生配备科研导师和临床导师各一名,以强化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提升临床技能水平。学院在课堂内外构建了完善的医学人文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借助学科与海外知名医学院校合作共建,通过100%资助海外游学政策为学生创造更多国际交流机会拓宽视野,通过开设外教英文口语课程训练和提升学生沟通能力。学院注重学生成才导航和职业规划教育,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优秀毕业生事迹展、考研心得交流经验活动等,引导学生尽早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理性的规划。不管是学院领导,还是专任教师和班主任,都实时关注考生的思想动态和考研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和鼓励,成效显著。

未来,医学院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深化医教协同,落实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强研讨式学习、双导师等特色培养模式,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能,为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厚基础、强技能”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不懈努力!

图1 学生科研情况

图2 学生读书笔记

图3 学生获奖情况




上一条:百名教授进名校丨我院马鑫教授走进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下一条:医学院202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模拟求职面试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