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百名教授进名校丨我院马鑫教授走进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招生就业处      

6月13日下午,“百名教授进名校”——江南大学2020年线下招生宣传的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医学院副院长马鑫教授一行来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与省锡中党委书记夏雷震、学工处副主任王晓建在校内博物馆亲切会谈,双方就两校的教育理念、新高考选考选科、学生生涯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向琪书记介绍了江南大学近年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市校共建”的发展优势、小班化“2+1”精细培养方案、业内公认的优势学科突出成果等。张婕英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最新招生政策和在苏招生计划,今年新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汉语言文学(师范),同时她表示期待更多省锡中的优秀学子选择“家门口的大学”。

接下来, 马鑫教授为省锡中高一学子带来了《人类与疾病的斗争——我们的“健康江南梦”》讲座。报告从人类对生命健康的理想追求与疾病灾疫困扰众生的现实矛盾出发,讲述了人类与疾病相伴始终的历史现实。古往今来,为了避免疾病的困扰、延续种族的希望,人类借助野生草药、科技疫苗等多种手段,战胜了多种病魔。但是,随着病毒的耐药性增强,我们的生命健康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马鑫教授生动的讲述了江南大学医学人的奋斗故事,如联合科研攻关抗击疟疾、培育野生红豆杉治疗癌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驰援武汉前线、探索医学科研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等,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医学院“厚德、博学、勤业、济世”的院训精神和江南人肩负责任与担当。马鑫教授欢迎省锡中学子积极报考江南大学医学院,成为其中一员,一起为实现“健康江南梦”而努力奋斗。

江南大学“百名教授进名校”2020年招生宣传活动,学校教授名师走进高中名校,走近中学学子,开展系列讲座,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大学学科专业建设,为高考选科、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提供有利的参考。马鑫教授通过《人类与疾病的斗争》讲座,向高中学子讲述医学与健康的重要联系和江南医学人的奋斗故事,激发学生们报考医学专业的热情和兴趣,立志今后在人类与疾病长久斗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2020届护理专业毕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江大这个专业牛!一个班飞出三窝金凤凰!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