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顺利完成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孙洁芸;审核:赵鹏

2020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于6月19-20日举行,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共30名学生参加了测试。在教务处、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考试。

本次水平测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临床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在附属医院机房完成。临床技能考试在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进行,共设置6个考站,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技能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进行评价。病史采集部分,学生与标准化病人(SP)进行沟通交流,考核方式为口试;体格检查部分,学生在标准体检者身上完成操作考试;基本操作部分,学生在模拟人上进行基本技能操作。

为做好水平测试相关工作,我院共遴选13名考官和20余名考务、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工作。考官均从附属医院遴选,考前精心组织考官培训,提前做好耗材物品准备工作。所有考务人员、技术人员、考官、SP、保障人员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通过开考前模拟测试和考务培训会议,强调考风考纪,并与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和所有标准化病人签订了保密协议。从考试流程设计、考场分布、考官培训到SP培训等各项考务工作,均严格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要求进行,确保了考核工作公正、公平、规范、科学、有序。同时,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安排了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考试顺利开展。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考官严肃认真,考务人员细心周到,各环节考试圆满完成。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对已经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评价其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本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所进行的测试。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考试,不仅能够科学评测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业水平,更能够有效指导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江南大学“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 教师培训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