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1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冯帅;图:蒋亭亭;审核:奚晓岚)

10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医学院C101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韦红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出席本次大会,医学院全体2020级参训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带训辅导员吴杰主持。

医学院2019级军训先进个人代表临床1901朴昰垠、2020级受训学生代表临床2001陆雨博、2019级退伍复学学生临床1901刘洪君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军训的经历、对军训的认知期待和军营的难忘经历。他们鼓励和号召全体参训学生能够珍惜军训的宝贵机会,在军训中升华思想、磨炼意志,增强体质

奚晓岚在会上进行了讲话。她对大学新生军训时可能经历的四个阶段:期待兴奋期、疲惫消极期、平静适应期、回味怀念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这个时期可能出现的如难以适应军训生活、产生畏难和逃避心理心理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提醒。她希望大家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做好角色的转变;提升人际关系认知能力不断增强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刻苦训练,砥砺品格,从各方面做好参训准备

动员会上,韦红武向全体参训学生作军训动员。他指出,军训的意义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基础。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参训学生认真投入到训练中;二是希望参训学生尊重教官,团结友爱,相互关心;三是希望参训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四是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关心学生生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勉励参训学生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投入到军训的各项活动中,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自我的国防意识和集体意识,积极培育自己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牺牲奉献的精神。

会议最后,带训辅导员吴杰通过解读相关军训文件向大家强调了军训过程中的具体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现场还播放了多部爱国军旅题材的教育宣传视频。医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的帷幕正式拉开。

图1 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2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讲话

图3 校人武部韦红武老师作军训动员

图4 2019级退伍复学、军训先进个人以及20级受训学生代表发言


图5 参训学生观看军旅题材影片

上一条: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最前线一一医学院第40期分党校开讲

下一条:那些年我们在一起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