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最前线一一医学院第40期分党校开讲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医学院      文:何太平、包羽;图:吴凡;审核:向琪

2020年10月11日下午,江南大学医学院第40期分党校课程之“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最前线”在医学院C101报告厅开讲。主讲嘉宾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疫情防控“记功”奖励获得者董文霞教授和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核心队员,省卫健委疫情防控“记功”奖励获得者刘敏教授。江南大学医学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北美学院等六个学院158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培训。

两位教授尚未开讲就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董文霞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与感受,他表示自己就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不上谁上”,从主动请缨到第一个危重病人的主动守夜,从坚守医疗队队长职责到做好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委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临时党支部的那面党旗每天激励着他勇担风险、抗住压力、不断前行。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能做、该做的事情,并且一定要做好。董教授的抗疫经历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追求和理想,深深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同学!

紧接着,刘敏教授声情并茂的授课更是将党课气氛推向高潮。从得知疫情的严峻,到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毅然选择写下请愿书,最终奔赴武汉,拉开抗疫故事的序幕。刘教授将作为一名母亲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选择舍小家保大家;作为一名女性,褪去动人长发时的不舍与坚决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怨无悔穿上厚重沉闷的防护服,忍受身体的不适与病毒抗争的心路历程真实地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刘敏教授再忆起那段经历的时候,笑中带泪,她强调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信念,是把病人平安送回家的信念;是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必定胜利的信念;是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信念;是“冬天终会逾越,春天终将到来”的信念始终支持者自己。在国家人民危急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与病毒赛跑,与生命战斗。最后刘教授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党课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眼含热泪,党课结束更是和老师深情相拥。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两位老师的身上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医者的担当、党员的风尚。要向两位党员老师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抗“疫”精神转化为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分党校由医学院主办,课程培训内容丰富,既涵盖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的历史,也涵盖了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理论热点,同时对同学们关心的新冠肺炎抗疫情况、中美关系等国际形势都做了专题党课设计。当天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宏教授以“百年初心”为主题,开启党课第一讲,从“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能”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发展历史、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学子始终怀抱矢志不渝的决心,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百年初心,不负当代盛世!

党课主讲教师和部分学员代表合影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疫情防控“记功”奖励获得者董文霞教授主讲党课“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核心队员,省卫健委疫情防控“记功”奖励获得者刘敏教授主讲党课“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宏教授主讲党课“百年初心”

党课现场互动

上一条:医学学科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的谈话”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