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科普讲堂:“健康与美丽同行” ——怡和学堂走进江南大学公益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汤怡宁;审核:奚晓岚)

12月9日下午2点,医学院于C101报告厅顺利开展了医学科普讲堂“美丽与健康同行”暨怡和学堂走进江南大学公益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无锡市怡和妇产医院主办、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协办。无锡怡和妇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谢彦、计划生育主治医师过燕芳两位老师应邀作为讲课嘉宾,为到场学生带来了一堂关于女大学生美丽健康的公益讲课,来自江南大学各个学院的近200名女大学生积极参加。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和医院概况之后,无锡怡和妇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谢彦老师首先为大家进行了《认识“妇科炎症”,开启美丽人生》的授课。谢老师通过专业的知识背景、精心制作的课件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妇科炎症以及治疗和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对这一类疾病有了更好的认识和了解。

接下来,医院计划生育主治医师过燕芳就当代女大学生如何更好地爱护自己为引言,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身体与心理的预防与治疗》的讲课,通过受孕、避孕的知识讲解,帮助女大学生正视、直面关于“性”的话题以及如何在与异性的交往中做好自我防护,爱自己,也更好地爱他人。在讲课过程中,在场同学们都认真倾听,与两位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医学科普讲堂,为在校女大学生普及了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的知识,让她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关注自己、爱护自己,健康、快乐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

图1 活动主持现场

图2 无锡怡和妇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谢彦

图3 无锡怡和妇产医院计划生育主治医师过燕芳

图4 现场观众提问

图5 现场学生


上一条: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来我院开展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战疫英雄”吴小龙走进医学人文大讲堂—为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