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4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吴杰、秦轶波;图:胡奕、孙洁芸;审核:向琪、马鑫、奚晓岚)

3月12日下午,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一次会议在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C106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副主任过栋、陈雪(挂职),科教处处长吕卓鸿、机关党委书记张梓威,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笪学荣、院长鲁晓杰和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十四五”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近期主要事项的落实与工作推进等进行了具体的会商研究。

吕卓鸿总结汇报了市卫健委自新一轮市校共建协议签订以来,在专项资金协调安排、专班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聘等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就需要进一步推进和会商的联合招聘、专班沟通机制、增强校地合作、推进转化医学平台建设等事项和工作提出了建议。马鑫汇报了无锡医学院2021上半年重点推进的六项工作,包括成立有关医学发展组织;加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融合,推进医学科研中心、临床技能中心以及医学重点学科的建设;实施医学人才引进计划;建立医学院共建工作管理体系等。马鑫、鲁晓杰还分别就市校共建工作中无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需要市卫健委协调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班成员围绕前期已开展工作的成效与存在问题、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工作专班成员组成、专班常态化沟通和高效运行机制、无锡转化医学中心管理架构和其他需要三方进一步协调推进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戴美忠在会上讲话指出,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对前期工作做了全面梳理,为后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高效的沟通。他表示,下一步要用科学的机制来保障工作的推进;用务实的态度和良好的合作确保工作的成效,积极推动市校合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实现计划目标。

徐岩最后讲话。他表示,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是第一个建立机制、开展工作、召开会议的共建专班,形成了良好工作开端。他希望,专班、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一是要增强自信,发挥共建的制度优势;二是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尽快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加快推进相关公共平台的建设,全面做好融合工作。

据悉,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是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和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为落实“十四五”新一轮市校共建协议,完善机制体系,加快无锡医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专班将负责推进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各项任务,共同研究与会商共建中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对共建工作成效和进一步推进其他工作任务进行总结与评估。

图1 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第一次会议

图2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图3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讲话

图4 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汇报工作

图5 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汇报工作

上一条:无锡医学院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走访调研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