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单细胞测序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应用与进展”学术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医学院      (图文:周益舟;审核:奚晓岚)

2021年4月9日上午,由医学院医学科研中心与新格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单细胞测序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应用与进展”学术讲座在医学院C108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技术专家周运来、高美云,医学院陈建欢教授、戴晓峰教授,以及医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其它教师与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技术专家高美云从什么是单细胞测序技术、为什么用单细胞测序技术、单细胞测序技术的科技突破与应用领域以及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发展现状等方面向老师与同学们作了简单介绍。技术专家周运来以单细胞测序指导肿瘤精准医疗为主题,从单细胞测序揭示肿瘤微环境、单细胞临床数据库以及单细胞多组学技术服务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老师、同学们与技术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医学院老师与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单细胞测序技术在肿瘤临床研究中的发展与应用。近些年来,以单细胞测序技术为研究的方法正在得到蓬勃发展,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寻求了新的方法,开辟了新的领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在相关课题进展中得到启发与帮助。

技术专家高美云介绍单细胞测序技术


技术专家周运来就单细胞测序指导肿瘤精准医疗作详细介绍


医学院老师与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上一条:江南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党建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