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文图:奚春华;审核:潘礼龙、奚晓岚

517日,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医学院C106会议室举行。江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蔡以兵教授、科研平台管理人员缪镇博士、化工学院杨成教授、生工学院龚劲松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副院长陈雪、院长助理潘礼龙、工程中心主任吕国忠教授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推进会由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主持。

首先,工程中心刁凌博士简要介绍工程中心建设现状与成果、建设问题与建议。吕国忠主任简要回顾了工程中心申报的过程与申报的四个方向,希望四个方向有实质性合作与进展。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杨成教授简要介绍化工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龚劲松教授简要介绍自己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正在做的课题。吕国忠主任希望凝练工程中心几个方向,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共享研究成果。马鑫院长指出,就工程中心目前遇到的困难,后期医学院将加以逐一解决。

随后,科研院副院长蔡以兵讲话。蔡院长指出,我校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2020年取得了优异成绩,如吕国忠主任获得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马鑫教授获得国家自然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和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同时我校在创面修复技术拥有天然的优势平台和技术,工程中心需要进一步整合校内、临床资源,几个方向明确带头人进行技术攻关,定期进行进展汇报,不断推进工程中心的建设。

最后,医学院领导总结讲话。向琪书记指出,吕国忠主任希望建好平台,扎实有序推进建设过程的各项细节。马鑫院长指出,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学院“十四五”重点支持的方向,医学科研平台今年6月底揭牌,将为工程中心建设进一步提供空间保障。马鑫希望,通过校内外资源有效整合与中心人员积极努力,工程中心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验收,进一步助推无锡市医疗与健康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科研院副院长蔡以兵讲话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讲话

医学院院长马鑫讲话

工程中心主任吕国忠汇报

化工学院杨成教授交流

生工学院龚劲松教授交流


上一条:医学院医学学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医学院“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