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次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医学院      文:孙颖;图:鲁钦正;审核:向琪

为加快建设符合学科发展目标、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7月2日,医学院在C101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二次青年学者论坛。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陈永泉、食品学院钟芳教授、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马鑫、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教育处处长徐德武以及学校、学院相关专家评委,还有诚邀而来的全国各地985高校和知名医学院校8名优秀青年博士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医学院副院长包羽主持。

本次论坛报告共有12名受邀博士作学术报告,其中4名采用远程会议形式进行。参会博士基于自己的研究课题逐一展示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并阐述未来几年的学术规划。期间,评委老师针对他们的报告内容和将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提问,博士们逐一解答。

为了让青年人才更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工作环境、科研平台等资源,医学院的广大教师为参加论坛的各位青年博士提供了接送、参观、体检、心理测试、导游等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给参会学者留下了温暖而深刻的印象。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亲临引才一线,与每一位青年人才进行多轮充分的沟通交流,严格把好政治关,认真遴选人才,并尽最大努力留住优秀人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医学院市校共建“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为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2021年初,医学院聚焦医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建设和医学学科评估要求,明确引才规划,于4月举办了第一次青年学者论坛。今后,学院人才引进都将以学者论坛的形式进行,希望通过不同学术背景下各种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与融合,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引进优秀人才。

参会学者作报告

论坛合影


上一条: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岩教授做客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

下一条:陈卫校长视察医学院工作并莅临市校共建医学院专班第三次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