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医学院 师生同心同行 服务基层抗疫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江南大学医学院      (文:吴杰、张淼飒;图:吴杰;审核:奚晓岚)

“来我家里坐坐等雨停再去下一家吧!”“辛苦了,江南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向你们表达我内心的感激!”这个夏天,江南大学医学院的师生因为参与疫情防控收获了不一样的暑假。

在选择中践行医学誓言

7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疫情以来,江南大学医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在上级的支持下,学院第一时间建立志愿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抗疫志愿者队伍。短期内,便迅速完成2103名应急储备志愿者的紧急招募和岗前专业培训。医学院院长马鑫、59岁的教授邬敏辰、28岁的教授黄亿等23名学院领导和教师也积极加入其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

在行动中绽放医学青春

8月上旬以来,医学院先后派出5150余人次志愿者,前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华庄街道、太湖新城、广瑞路街道、金桥双语学校、名泽医疗等6个不同的医院、社区、街道服务点,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数据采集、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住户走访、协助申请检测预制码、登记核酸采集信息卡等一系列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抗疫,让江南医学蓝在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画卷上成为了一笔炫彩的青春印记。

在奉献中实现医学价值

在无锡市广瑞路街道核酸采样检测点,医学院的志愿者们脱下防疫“盔甲”,无菌帽已被汗水完全浸湿,双手已被汗水浸泡到发白。维持现场秩序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参加核酸采样的居民提供讲解、引导、申请预制码等服务。

除了留校师生助力锡城防疫之外,江南大学医学院多名已放假回家的学生志愿者自告奋勇支援家乡抗疫。他们有的在江苏扬州、盐城,有的在河南郑州、三门峡。不同的城市,但他们都以同一个志愿者身份,开展着核酸采样、病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江苏扬州的学生志愿者王志新说,穿上这身防护服,他逐渐懂得了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让他体会到基层工作的意义与不易。他愿意有一分光,发一份热,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表示,这次志愿服务行动我们的院领导和老师都冲在一线,和学生一起,爬楼登记信息、现场维持秩序、协助核酸检测,有的一个上午就要完成近800多人次的信息登记工作,有的在烈日下衣衫全部湿透,有的需要工作到凌晨,但是师生勠力同心,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江南医学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南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们用一滴滴汗水、一个个微笑、一句句耐心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与他们相遇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行动传递着抗疫的正能量。

医学院院长马鑫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疫苗注射点开展服务

江南大学医学院教师志愿者入户进行宣传

江南大学医学院志愿者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志愿者


上一条:2021年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线上双选会第一场顺利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加强师生互动关心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动态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