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博爱青春”再获江苏省十佳项目荣誉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李艳婷;图:李艳婷;审核:奚晓岚)

近日,由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假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评选会顺利举办。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青春救助行,博爱护生命”志愿服务项目以优异的成绩在58所高校集中展示的60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第七次获得江苏省十佳项目荣誉!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推进年之际,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近40名骨干志愿者,利用医学专业优势,聚焦青少年及其他易受损群体,积极开展了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在省市红十字会、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团队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途径,走进无锡市多家高校、中小学、社区、公园以及河南驻马店等多个省外地区开展应急救护主题活动。

在暑期,团队累计开展了近20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拍摄并发布了10多期应急救护主题宣教短视频,服务时长超过1000多个小时。在河南突发暴雨之后,团队河南籍成员在校内迅速集结前往家乡开展洪涝灾害急救主题宣教活动。在扬州等地爆发疫情之时,团队成员主动报名支援家乡防疫。团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风采,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杂志、江南晚报、江苏省红十字会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扎实推进实践育人,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工作特色。近三年来,学院“春禾计划”“博爱青春”“防艾宣教”等志愿服务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立项支持,“博爱青春”项目蝉联江苏省十佳项目荣誉。

获奖名单

1CA75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宣教活动

16F8C

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启动暨出征仪式


上一条: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