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最美援苏核酸检测教师抗疫期间抢救晕厥女孩事迹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柴高尚,邱玉宇;图:群众;审核:向琪)

2022年4月24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抗疫采样队员正在昆山市高新区大学园区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当日天气炎热,参加测核酸的群众很多,这时突然有一名12岁的女孩晕倒,离其最近的4号采样点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邱玉宇老师发现后,立即离开点位,迅速蹲下并脱去小女孩口罩,判断孩子情况。事发当时,孩子无意识,并出现口吐白沫,牙关紧闭,肢体抽搐等症状。这时医学院的李珺老师也及时赶到,二位老师与群众合力将孩子翻过身,并将女孩头侧向一边,清除口腔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后,又用手固定下颌,防止咬舌。同时,医学院柳又祎老师开始疏散群众,保持通风,并请群众拨打120。约4-5分钟左右,女孩意识逐渐恢复,神志逐渐转清。几位老师与女孩进行了初步的交流,检查意识和四肢活动情况后,扶女孩起身休息。随后,邱玉宇老师陪伴该女孩,并给予安抚,直至女孩父母赶来,邱老师与120急救医生进行病情交接后,又继续回到采样点开始了忙碌的核酸采样工作。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教师采样队员驰援苏州已连续14天,截止今日9位队员采样近6万人次,期间4战张家港、7战昆山,多次凌晨3-4点起床启程往返于张家港和昆山之间,无畏风雨,砥砺前行。医学院教师采样队正在用实际抗疫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诠释“白衣天使”担当!

李珺、邱玉宇、柳又祎老师抢救晕厥女孩

 

上一条:无锡市中医医院领导一行来无锡医学院参观调研

下一条: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江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