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教师圆满完成援苏核酸检测任务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孙颖;图: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援苏核酸采样队;审核:向琪

2022年5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援苏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奋战16天,四战张家港,九战昆山,累计采样70000余例,圆满完成援苏核酸检测任务。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无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兼主任笪学荣、党委副书记过栋、副主任王新华、医学院院长马鑫等领导在南泉站口迎接志愿者队伍凯旋。

4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响应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号召,组织有资质的教师组成核酸检测队伍驰援苏州,支援抗疫。学院闻令而动,吹响了嘹亮集结号,以最快的速度开展组织工作。短短两个小时内,柴高尚、聂运娟、邱玉宇、李珺、柳又祎、王少和、杨柳、陈美美、翟小润9位老师主动请缨,由院长助理柴高尚老师担任队长,与无锡市其他医疗单位抗疫队员整编一起火速前往苏州市张家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在江南大学东大门为出征队伍送行;学院火速制定后援物资保障方案,有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一线安心工作;第二天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带队逐一走访慰问了出征教师家属,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与感谢。

在奋战的16天里,无锡医学院抗疫采样队员不辱使命,连续作战,当天来回往返,多次凌晨3、4点起床,足迹从张家港走向昆山,涉及10个镇、27个社区。队员们每日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勒得非常紧的口罩,不惧炎热,无畏风雨,每天平均采样时间是6小时,承担着高强度的核酸检测任务和心理压力,女教师还需克服身体应激反应、生理期等各种不适。采样期间,队员们曾合力抢救晕厥女孩,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美大学老师;他们也因采样手法比较柔和,说话比较温柔,被当地社区人员夸赞与其他“大白”有点“不一样”,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虽然采样期间很多队员出现了脱水症状,因长期闷在面罩和口罩里身体出现了外伤;虽然经常饿到下午2点钟还没吃饭,有时拿方便面充饥,甚至找不到一处可以坐下来吃饭的地方;虽然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幼儿在哭着找妈妈,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但是来自学校的关怀让他们勇往直前,家里的支持成为他们拼搏的“铠甲”。此刻他们不仅仅是师者,还是医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者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树立了榜样。他们也因敢吃苦、能战斗,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各方面表现突出受到了省卫健委张金宏副主任和人事处李博处长的表扬和肯定。

去无悔,归无恙,医学院教师援苏核酸采样队员现已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回无锡,目前正在酒店进行隔离,同期进行总结和调整。9名抗疫队员中有7名共产党员,1名党支部书记,7名女教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白衣天使”的担当。此次出征,是医学院首次承担全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也展示了江南大学医学专业教师队伍高素质的形象。

使命在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学院将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加强教师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全省疫情防控和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医学院核酸检测采样队员正在工作

医学院核酸检测采样队员在工作现场

采样队员受到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表彰

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无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兼主任笪学荣、党委副书记过栋、副主任王新华、医学院院长马鑫迎接采样队员凯旋

医学院核酸检测采样队员日常



上一条:医学院与慈济科技大学续签合作协议

下一条:无锡市中医医院领导一行来无锡医学院参观调研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