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学院、无锡医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鲁钦正;图:魏梦;审核:奚晓岚)

2022年6月23日下午,由食品学院、无锡医学院组织实施的“辅导员+”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以及来自食品学院、医学院的17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李雷与奚晓岚共同主持。

医学院与食品学院学工组分别参观了食品学科史馆与人体科学馆。在食品学科史馆中,通过实物、影像、数据、交互等载体,展示了食品学科兴学育才的发展轨迹与光辉成就,呈现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在人体科学馆中,分别通过生命的起源、真实人体世界和3D可视化人体互动展播平台三个展区,系统展示了人体发生发育的过程以及人体从正常到异常的形态与结构,并辅以临床科普宣传展板,全面了解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等,并能够获得科学预防疾病的信息。

参观结束后,两院学工组在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奚晓岚对市校合作共建背景下的医学院十年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回顾,阐述了医学院“十四五”新一轮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建设目标及实施路径,并就学生工作中的医科人才教育培养规律予以重点剖析和介绍。李雷以“双一流”背景下的大学国际化为切入点,从概念、背景、理念与愿景、核心竞争力、校园文化载体、高校对比借鉴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法海外研修项目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文化建设探析。

“辅导员+”学生工作交流会的开展,为双方学院辅导员分享经验、开阔视野和创新思路提供了重要平台,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与融合性,提高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下一步,双方学院将继续推进“辅导员+”学生工作交流会的活动开展,为辅导员多元成长搭建平台。

医学院与食品学院学工组参观食品学科史馆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讲话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雷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申延琴教授荣获“BBI Impact Award”奖

下一条:学英雄,学前辈,学榜样,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