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英雄,学前辈,学榜样,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无锡医学院      图:兰智;文:周祎瑶;审核:奚晓岚

6月16日,无锡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以“学英雄,学前辈,学榜样,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江南大学纪委副书记李佳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医学学科党支部柴高尚出席此次会议,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祎瑶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周祎瑶首先从人员构架、支部常规工作、支部特色工作、毕业生党员升学就业情况等四个部分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对于支部前期开展的学习“云小组”、考研保研分享会、党员联系宿舍、“门铃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出总结,并对支部的发展进行展望,着重强调支部未来将在“规范化”“精准化”“多样化”“体系化”四个方面深入加强建设,力争成为有温度、敢担当的学习型、服务性党支部。

支部宣传委员王瑞娥领学“白求恩精神”,从国际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医学的精益求精等四个方面,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向英雄白求恩学习,启示大家争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时代新青年。

来自医学院医学学科党支部的柴高尚老师,今年4月作为江南大学援苏核酸检测采样志愿队队长前往苏州支援抗疫工作。柴高尚老师分享了经历和心得。他表示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路引领着他,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呼吁医学生党员们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工作和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挥出党员的旗帜作用,无谓前路艰险,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做有担当、有温度的医学生。

支部副书记徐冬妍以“为生命出发,让生的希望更光亮”为题,分享了她五年来的学习生活,勤勉支部党员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科研思维,用勤学笃行丈量“生命的长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生命影响更多生命,发挥党员榜样作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激励他人。

校纪委副书记李佳敏对今天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主题和内容,她表示,民族复兴的重要时期与青年党员人生成长的黄金期相重合,在座党员同志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民族复兴”这场接力赛中,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全力冲刺。她鼓励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有信仰”“有温度”“有担当”的医学生,以奋斗之姿,全力跑出青春赛道的最佳成绩。她表达了对于支部的肯定和希冀,激励支部党建找到新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学科特点,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党员。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更是在毕业前夕为毕业生党员组织的最后一堂党课。它旨在引导支部党员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加强思考,积极谋划,力求提升,并勉励毕业生党员未来能以医学专业知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助力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

109FE

校纪委副书记李佳敏讲话

16BD6

柴高尚分享抗疫故事

1A21A

周祎瑶介绍支部情况

18256  

徐冬妍分享求学生涯故事

1A736  

王瑞娥领学白求恩精神


上一条:食品学院、无锡医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干部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