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医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 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5          

附属医院、各系部、老师们、同学们: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无锡市以及学校《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部署,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9月6日开始线上授课,所有本科生(含2021级新生)教学周时间为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12月26日,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9日。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线下返校报到通知进行线下报到,不得提前返(到)校。

为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现就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学时间。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学生按照学校校历安排,按规定要求进行线上报到。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线下返校报到通知进行线下报到,不得提前返(到)校。

二、关于报到注册。学院负责通知本科学生按学校发布的学籍注册通知进行报到注册,对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提前摸排,并提醒学生办理请假手续,其注册由教务处统一按特殊情况处理。

三、关于补考。原计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本科课程补考安排延期进行,具体补考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关于教学计划执行。

1.严格执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各项教学活动的准备工作,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按照教学进度开展线上授课。按学校通知时间返校并做好教学的准备工作。

2.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或需隔离观察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由任课教师所在系部提前做好预案,可以采用A、B角或其他教师担任,需进行课程调整的,在教职工报到当天,填写课程调动申请单后由学院教务办统一到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并在开课前通知学生。

3.在学校发布线下报到之前,努力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任课教师按课程表的教学安排、既定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统筹谋划,认真准备并组织网上教学,引导学生参加相关课程的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1)理论课程。基础和临床课程教师(须有e江南登录工号)可按线上教学三步曲开展教学:

第一步:选平台。优先选择江南大学慕课平台(教学活动)+企业微信(课堂互动)。下载或登录地址:江南大学慕课学习平台(http://jiangnan.fanya.chaoxing.com/portal)或下载超星“学习通”手机APP(与慕课平台操作一致);企业微信APP(https://work.weixin.qq.com/#indexDownload)。注:企业微信按照教学班建群;慕课平台直接外网登陆。

第二步:传资源。在平台上传教学大纲、教材、参考教材、PPT、教学日历、教案、习题、教学视频等。注:慕课平台可提前从云盘上传资源。

第三步:巧教学。任课教师应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自主学习、讨论、学生演示等),使用优质教学资源(慕课、特色资源等),加强线上答疑辅导和过程监管(纪律与教学评价等),不得仅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发放学习资料,保证等效教学质量。

(2)实验(实践)课程。所有实验(实践)课顺延,等学生返(到)校后线下进行,由此耽误的教学由任课教师通过调整教学进度或安排补课的方式弥补。有条件实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也可通过虚拟仿真平台进行实验教学。

关于网路安全。在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及其他线上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的过程中,师生一定要树立知识产权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尤其注意上线材料版权、意识形态安全、个人隐私安全等。

关于教学管理。请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工作传达、沟通,配合师生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咨询等工作。

七、时间安排。

(1)8月26日,学院组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任课教师平台使用培训,任课教师完成课程教学群二维码或其他入群口令的组建;

(2)8月27—28日,学院汇总课程教学群二维码或相关入班口令,在学院网站上或其它途径发布,并将在线课程汇总表转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汇总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发布;

(3)8月30—31日,学生根据个人选课情况加入相应的课程教学群;

(4)9月1—2日,任课教师上传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完成平台测试;

(5)9月3—5日,学院组织检查课程群组建、教学资源的准备,测试线上教学运行状态;

(6)9月6日开始,任课教师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时间安排,按照课程教学进度要求开展线上教学。

附件:1.教务处发《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及附件 附件1.rar

2.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总表 

附件2: 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任务总表.xls

江南大学医学院

2021年8月24日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线上教学课程信息汇总表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学科研中心人员招聘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