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脏疾病机制与转化研究团队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15          医学院

团队介绍:心脏疾病机制与转化研究团队的目标是针对一些临床多见但长期无特效药治疗的心脏疾病,如心肌肥厚,扩张型心肌病,心脏衰老,肿瘤心脏病学等,进行相关疾病机制的研究以及特效药物的大规模筛选,最终致力于临床转化。团队目前由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组成,成员在心脏疾病机制以及药物探针开发与高通量高内涵药物筛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团队目前由孙宁教授领衔,在斯坦福大学与复旦大学工作期间建立了成体系的实验技术手段与研究模型。团队拥有独特的多能干细胞定向心肌细胞分化的技术,拥有在国内仅有的比较完整的多种心肌病小鼠模型以及细胞模型。期待在心血管研究领域有能力有激情的新成员加盟,共同开发创新药物,积极转化,共同发展。

团队负责人介绍:孙宁,男,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及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在复旦大学工作期间获得2021年复旦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2021年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2000年获得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2008-2012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心血管与干细胞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21年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任研究员、副主任。2022年起任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及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教授。

主要研究多能干细胞生物学,分子心脏医学和心血管疾病机制及器官间对话的分子机制等中西医结合研究。在斯坦福大学留学期间率先建立了脂肪干细胞重编程为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新方法(PNAS, 2009,引用: 670次)。首次建立了人类家族遗传性扩张型心肌病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模型并进行了疾病新机制的研究(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012,引用: 610次)。回国后建立了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分化来源的心室肌细胞的纯化新技术,制备了可用于移植的人造人类心室肌组织,拓展了生物新材料治疗人类心肌梗塞的应用研究(Biomaterials 2016;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19; Acta Biomaterialia 2019);开拓了家族遗传性心肌病基因治疗的临床前转化研究等(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0; Protein Cell, 2020, 2021; EbioMedicine 2021; Acta Pharmacological Sinica, 2021; JMCC, 2018)。已发表包括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Nature Methods, Cell Stem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Biomaterials, Protein Cell等杂志在内的SCI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3000余次,申请美国专利两项,中国专利四项,授权2项。现任中国生理学会理事心血管专委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

需求岗位:副教授,讲师,博士后,长期招聘以上职位人员。

招聘对象: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获得博士学位,有较好的研究与科研训练经历,发表过高水平学术研究论文,研究成果较为突出,且在所从事学科、相关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有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背景者优先考虑:1.有优秀的心血管研究背景,在心血管疾病研究方面发表过较好的学术论文。2.有进行高通量或者高内涵药物筛选的经验,在高通量高内涵药物筛选体系构建以及药物筛选方面发表过较好的学术论文。3.在药理、药化等药物研发方面有较好的研究经历,发表过相关高水平学术论文。

引进待遇(参照医学院人才引进待遇标准):根据应聘者的学术水平与发展潜能,学校学院为青年优秀人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20-60万、购房补贴与安家费15-60万,提供人才周转住房或青年教师公寓,提供公共科研平台。为博士后提供30-36万的年薪,缴纳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公积金,提供科研经费10-30万,提供青年教师公寓,业绩突出者优先留校。

团队联系人方式:有意应聘者请发送简历至团队邮箱:sunny3061@qq.com

或医学院人事邮箱:jnyxyrs@jiangnan.edu.cn

联系人:孙老师、包老师

孙老师:0510-85197079包老师:0510-85320282

上一条:固有免疫与炎症性疾病研究室招聘公告

下一条:血液肿瘤与基因编辑团队招聘公告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