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荣获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医学院      

在学校近期举行的“2019-2020年江南大学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先进集体、教书育人标兵与管理服务标兵评选工作中,我院荣获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先进集体称号,我院胡静老师获来华留学教书育人标兵称号,程洋老师获来华留学管理服务标兵称号。

2017年起,医学院在护理学本科专业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专业招收来华留学生,目前在校留学生中护理专业17名、公共卫生专业3名,分别来自非洲和南亚8个国家。我院首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硕士留学生已顺利毕业,回到自己的祖国接受博士教育或者到医疗机构、政府部门工作。此次表彰,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在来华留学一系列工作的认可。我院通过全英文课程与教师队伍建设,成功申请江南大学护理学本科全英文课程,并组建了一支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骨干教师队伍;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以《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医学人才培养与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江南大学教育国际化研究专项教改项目为基础开展系列教学研讨与培训;加强国际医学文化交流,积极参与我校接待医学相关短期团来访;建立国际联合培养项目,2021年我院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医疗与健康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中首批2名学生已被录取,并计划于20214月前往英国就读,这也成为我院本--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本次表彰是对医学院教职工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的肯定,激励医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不断创新管理办法,再谱留学教育新篇章。在未来,医学院教职工将更加努力地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这片沃土上耕耘,帮助更多来华留学生实现自己的医学梦,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文:程洋;审核:奚晓岚)

 

上一条:医学院喜获江南大学2020年度科研经费增量奖

下一条:医学院第一批国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363